苏珠玥

喜欢下雨天窝在沙发上

《World And Be First》



第二卷 黎明硝烟

第二十一章  江南李家

“取消。”
挥手散去封禁道具,光屏先是如蛛网密布般碎裂开来,继而变成光辉散去。这类道具虽说是时效性消耗品,但可主动性取消使用进程,不可找回。空间瞬间解放,很多探视性的视线向这边看来,而在看到倒在地上的三具破裂的尸体,那些视线里友好的视线就少了很多,相反好像有感兴趣的意思的视线更多了?随便吧,今天的目的已经达到了。
“在哪?”
“处理完了?”
“嗯。”
“我在带着人刷建帮令。现在基本上玩家们已经进驻各个次级主城了,是时候建立势力了。哇,好累,这出货几率真心低,你们当初是怎么计算概率的,这么低。”
“呃...这个几率是有点低,如果一个玩家身上的装备有百分比的幸运增加,那么初始幸运数值将会乘以这个百分比得出数值,再乘以初始幸运数值,二者相加,以此类推。”
“呸!你们这样计算概率,那不是无限接近小吗?!”
“但不能否定一些有逆天气运的人存在,你只是运气不济罢了。”
“我不管!我要第一块建帮令!”
“那你加油,我下线休息了。”
“喂!喂!长本事了!敢先我挂通讯!等着!”
强制切断通讯,不去看闪烁的消息提示,选择原地下线,退出游戏。虚拟体就拜托你了,DEMON。眩晕感袭来,我已退出游戏。而我的虚拟体在我退出游戏的时候,没有分解成数据流而是缓缓沉入脚下的影子里,如被深渊吞噬。这些我不知道,我选择回到房间洗洗睡觉。

阳台上的脚步声?听到声响,我猛然睁开眼睛。这人没有立刻进来,是在确认房间里的情况吗,扫了一眼手机,是安全系统登记过的熟人?既然对方没有破窗进来,说明来者还是个礼貌的客人了,可是我真的不太喜欢这样啊...翻身坐起,套上衬衫,系好扣子,那人也随即推开落地窗走进来了。
“衣服穿的很快嘛。”
“只是脱了衬衫睡而已。”
“清醒了吗?”
“嗯,听到你踏上阳台轻微的脚步声了。”
“和你切磋的时候,我怎么听不到你的?”
“有,很轻,可以忽略不计,即使你听到了,大脑也因生命受到我给你的致死威胁而做出的优先考虑而忽略这个。”
“啧……”
“所以什么事?”
我打断来者的话语,询问着。来者身份在京华不算小,突然出现在我这里,如果说是找我说笑叙旧喝茶,怕是活在梦里。
京华市西区最强大的势力,「亲王府」,同时也是是协调着京华及周边城市的灰色势力,而其它城市负责协调灰色势力的,也统一归「亲王府」管辖。每任「府主」独立,又受命于另一个势力,身份等同于皇亲国戚般的存在。比如站在那里,面容英气严肃,束着高马尾,再穿着黑风衣,浑身都是威武的气场的女人。「亲王府主」裴雨霏。
“我们接到消息……”
“看来是很重要的消息,竟然要你亲自过来找我,不是说要闭关五年吗,这才多久,东西拿来我看看。”
“哼,刚出关没几天,就碰到你的麻烦事。”
我无视裴雨菲的瞪视,接过她递来的信纸,展开翻看,果然是青歌给我看的一样。「亲王府」都察觉到了,那么这消息已经掩盖不住了。
“我们从全国各地收到这种类似的大大小小消息,整合到你手中,怕这条消息已经是人尽皆知,我们也注意到了国外一些动向……”
“老「府主」怎么说?”
“静候「天子」。”
“……”
「天子」,贯彻华夏的意志,汇聚华夏的能量,维持华夏的大义,伫立华夏之巅的机构组织。我也只是从一些老人那里听来的,并没有接触过。
“这件事情的根本源头在你这边,我们还是希望你尽量做到不损害国家利益,迫不得已……”
“别说了,我知道该怎么做,不用你教我。代我问候老「府主」。慢走不送!!”
“喂,不要以为你是【督监】,就在我面前摆谱!”
“摆谱?大门不走,不打招呼翻我阳台,我已经是够客气了,不然你能安稳站在我面前!”
“你!”
“回去跟老「府主」说一声,我知道分寸,还有……我不希望你们突然出现在我面前!我不介意让国之利刃缺几个豁口!……”
“哼!就怕削断了你的獠牙!。”
“够了!我不想和你争这口舌之利,我只是跟你们表明立场,我沉寂这么久,安稳在你们的监管之下,你们也不要越界了,有些事,大家撕破脸很难堪,知道吗?”
我抬手盖住她的话语,不要再讲了,心里都清楚。示意她可以走人了。
“呵,每次都拿这个压我……告辞!”
说完拱手相送,裴雨霏转身翻下阳台,腾身跃起,找到一些建筑支点,带人离去。我望着她远去的身影。
“啧……好烦。”

“小姐,这是最新的情报,请过目。”
“这消息从何而来?”
“扩散消息的人…还在查找……”
“唔,那就继续查吧,我也挺好奇那个东西是什么,在哪里。值得大家兴师动众,翻找沉寂的过去……”

本来想一觉睡到晚上,现在被人打搅了,好烦。洗洗脸清醒一下,下楼在厨房做点简餐应付一下。
“通讯请求接入,萧栩。”
“接入。”
听到安全系统提醒,我一愣,放下筷子,来到客厅,挥手唤出灯罩里的电子光幕,坐下静等画面显现,萧栩一如既往的嘴里叼着棒棒糖,看身后的背景,是在「地下」。
“什么事?”
“无聊的时候翻到个帖子,想给你看看。”
“嗯?”
“这个。”
画面切换,头条新闻映入眼帘《双面鬼神血屠秦家势力》并附有图片和视频,点击量第一,评论也要翻很久才能到底。
“宰的过瘾吗?”
“还行。”
“嘁,一身血腥气,有什么意思。”
“呵,小鬼,这个我们就谁都别说谁,心里都有数。”
“吼,有数?抱歉,我萧某人没有,我膨胀!”
我嘴角抽一下,我突然想把他从窗口里拽出来,按在地上捶爆他的头,或者把他交给莉莉丝,坐看他被按在地上摩擦。
“咳咳,有点膨胀,不扯了,不然我怕你顺着网线过来捶我,虽然不太可能。”
“呵,天真,全息虚拟社交平台就是通过网线把众人聚在一起活动,所以我们同频时,你,就这样吧。”
我抬手立掌为刀,对着脖子虚划一下,萧栩看得喉咙一紧,有点慌。
“老大别介,偶尔说一两句骚话也没啥,老海不也说的吗。”
“你没有老海说的骚包……”
“嘁。”
“别扯这些了,我让你收的股票,怎么样了?”
“自己看。”
“我……要是看得懂,当初还送你去学习炒股?”
“菜狗。”
“我给你一分钟的机会,在心里重新组织语言,再和我讲话。”
“咳咳,嗯,董事会有35%,邵小姐手里好像有13%不到,邵董事长有31%,现在只能入手不到10%的股份。”
“嗯,希望这10%的股份不会被我动用……”
挂断通讯,我把剩下的饭菜解决,清理洗涤,泡杯茶坐着歇一下。
“通讯请求接入,邵月。”
“……接入。”
“喂,李啸,你在哪?”
“在家……”
“哪个家?”
“不要闹……什么事,讲。”
“晚上来我公司,有个人,我觉得你应该也要认识一下。”
“谁?”
“江南李家,李澹雅……”
听到这个名字,空气突然安静……华夏姓氏数以百计,站在上方的就不多了,江南李家要算一个。不讲本家势力,只讲个人,李澹雅只用了数年,以一己之力拿出斐然的成绩,力排众议,坐上李家在商界的高位,一个很厉害的女人。
“意欲过江来?”
“不清楚,正式见面是今晚七点半,不过估计她应该提前就来到京华了。”
“……我会去。”
“嗯,不要迟到哦,还有……算了,还是我晚上去接你的时候,带衣服给你吧,就这样,晚上见。”
通讯断开,光幕退去,我靠在沙发上沉思,江南江北以横跨华夏东西的江水分界,彼此手都不会伸的太长,这次李家突然过江,和北方最大财团会见,为了什么……

“醒醒,李啸,到时间了~”
“嗯?我睡着了啊……”
“嗯,我来的时候还以为你怎么了,倒在沙发里一动不动,气息还很低,摸摸你才发现是睡着了。”
被唤醒的我睁眼,闭上又缓了一下,很快适应过来,看清面前的人是邵月,哦,她有通入芯片,可以进来,只是我好像记不得我何时睡着的了,我现在除了极度虚弱以外会自己睡过去,其它时候还是要吃小鸠在[十六所]配的药,难道是……DEMON他又对我做了什么。
“来,抬手。”
“嗯?”
我侧头看着邵月,愣了一下,愣神间我衬衫的扣子已经被她解开,然后拽着我左袖,往外扯。
“果然是药水味和血腥味,我没有闻错呢,你又伤着了啊。”
“哦,意外……”
“没有说对不起呢。”
“那三个字太无力了……我不喜欢。”
“呵,我也不喜欢,坐好等着。”
邵月瞥了一眼那一圈纱布,起身离开客厅,好强硬的语气,生气了啊?
“虽然你身体异于常人,不过伤口还是别碰水了,我给你擦擦上身吧,然后换衣服,我们就可以出发了。”
“嗯。”
抬起双臂,让邵月方便擦拭,看着她给我擦拭上身的神情,认真又专注,动作轻柔平缓,鬓角青丝划落都没有挽上去,也就是在我面前会这般吧。待我空出一只手来,帮她把青丝挽过耳边,忍不住轻抚她嫩滑的脸庞。
“别闹,有点痒,谁伤的你。”
“我自己…”
虽是笑着对我,但眼里的寒意如实质,在我回答后才消散而去,这女人动怒还是记在心里啊。
“……压不住了?”
“……”
“下次再去哪里,带上我,好吗。”
“不说这个了,你带来的衣服呢?”
“来,试试。”
邵月抖抖手上的水,转身从沙发那边提来几个袋子,掏出白衬衫,黑色领带,休闲马甲,然后西服上下装,一双皮鞋。我起身拿着这些衣服上楼,很快就换好下来。邵月上下打量着我,看得我有点怪怪的,毕竟我真的很少穿正装。
“不错,就是领带有点歪了,嗯,好了。”
“这样就行了吗?”
“来,再戴上表,我从我爸那里拿的一块。”
“邵叔叔……”
算了,由着她吧,我争不过邵月的,而且她给我买的衣服确实穿着舒服。
“走了走了,要是不想我开快车就现在转身出门。”
“啧……走。”
出门前检查了一遍,一切正常,带上院门,坐入邵月的跑车,出发。

“我们到了,李啸走。”
“嗯。”
“走啦走啦,不要丢我这个主人的场面哦。”
“知道。”
下车扫视一圈,看到一些京华不同势力的人呢。邵月将车交于侍者,上前牵着我的手,向天城走去,玉手紧了紧,示意我不要在意那些打量的视线。
“我已经订过宴厅了,我的客人来了吗?”
“客人已经在了,邵小姐请这边走。”
“好,谢谢。”
侍者告诉我们,客人已经来了,就在宴厅里。我和邵月对视一眼,没想到他们来的这么早。我心底一沉,如果对方来意不善,那么这将是对方上风先手的机会…
乘上电梯到达宴厅所在楼层,侍者和门口的保镖交涉,邵月也出示自己的信息,这才开门示意我们进入。进门左走,是宴厅圆桌,在后面的休闲区,沙发坐着一人。淡雅的气质,精致的五官,很漂亮,高挑的马尾让她很精炼,而平淡如水的眸子对着我们,表面上看不到情绪的波动,经历过风浪的女人。确如信息那般,李澹雅。
“初次见面,我是江南李家,李澹雅。”
“初次见面,我是邵氏财团,邵月。”
“李啸,邵月的朋友。”
互相介绍一下,基本礼仪。
“李先生应该不止是邵小姐的朋友吧,虽说是没有生意往来的宴席,只是个人名义邀请,也不会携伴无名之辈。”
“那李总觉得我是什么人?”
“呵,有趣。”
“过奖。”
果然还是拿我下刀发难,认为我是软柿子,随便捏吗。
“李小姐,不知此次北上之行意欲何为?”
“没什么,爷爷久待江南多年,一些好友甚是想念,我此行就是替爷爷来慰问。”
抛却个人实力,家族势力就显得更加沉重,李家老爷子,算得上华夏上层的一个人物,他的好友也是同层次啊。李家这次北上开始活动人脉了吗,这不是一个好的现象,势力冲突,各个方面都会受到冲击,格局有可能会纷乱。
“希望如此,京华不比江南温和,李小姐要多加留意才是。”
“多谢提醒,劳你费心了呢。”

评论

© 苏珠玥 | Powered by LOFTER